借火

昊凯不在一起我会似

北京雾霾 (甜腻短打3.0)

北京雾霾整个系列的短打3.0

前后文无联系,只满足脑洞不负责后续。现实背景但是OOC

3.0讲的是想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你啦,刘昊然心想,这不过是一件小事,但是已经填满了我的心。

北京这几天降到了零下,但天气依然干燥。寒风从狭管鼓足了劲儿呼呼吹来,刮在脸上疼得不行,暴露在空气中的双手不过几秒就变得冰凉,刀割似的。所幸雾霾没有那么严重了,只是飘浮在空气里的病毒细菌依然让人不是那么好受。

  墨迹天气里提示着一句话,“全世界都下雪了,除了北京”,旁边是橙色预警的森林火险。刘昊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焦虑,划开天气界面看看北京,又滑过去,是另一座城市。他的天气预报APP里有各种各样的城市,他辗转在各个城市拍戏,赶通告,下飞机时总容易被相差甚大的天气唬个冷不丁,后来就变得更加细心了。但是这多么城市里只有两个是他经常会查看的,一个是北京,另一个是重庆。

七度,阴天,湿度百分之九十以上。

  刘昊然眨了眨眼,心里想着那个怕冷的小家伙,是不是又穿着牛仔外套赶戏,一喊卡就套上厚厚的羽绒服,摆出撒娇小奶猫的姿态对南方的阴冷天气躲躲藏藏了。是不见王俊凯的第x天,好想他。

  刘昊然这几天又逛网店又看豆瓣豆品,最后找到一套心仪的猫咪年品:猫窝,猫抓板,春联,挥春,猫咪温暖披肩。图片里的小猫咪乖乖巧巧套着红色小披肩,在小猫窝里打滚儿游戏。刘昊然一边浏览图片,虎牙不自觉地露出来,勾着嘴角忍不住笑,最后不理智的点了立刻购买,买完以后才懊恼:万事俱备,可是猫呢。

  撸猫达人刘昊然失去猫猫的第x天,已经足够他神志不清,行为诡异了。

  他打开手机,犹豫再三,还是点开微信,给备注是小坏蛋的小家伙发去一条消息:还在忙吗。发完以后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心想自己这也太不成熟太不理智了,其实再过一天就能见面了,怎么偏偏就差这么点时间的时候忍不住要去打扰人家了。小朋友虽然粘人又爱撒娇,但是总是对他的繁忙工作和必要时的保持距离表示理解,总而言之是位非常善解人意的小朋友,只不过事后总要撒撒娇生生气的,每次都弄得刘昊然非常抱歉又喜欢得不行。王俊凯真的超级可爱!同时小朋友也是对自己工作非常认真非常负责的人,平常经常看起来调皮但工作的时候一丝不苟谦虚好学。两个人相处时并不会给双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,总之是非常舒适又有恰到好处甜蜜的相处模式,这和王俊凯和他的性子都有关,遇到对方如此契合实属不易,刘昊然这下子才会更加懊恼,怎么就忍不住了呢。

  对方倒是很快回了微信,让刘昊然的懊恼和纠结没有持续太久。

  “嗯,现在有点空,好冷哦😭”

  奔二小男孩王俊凯转着圈圈拍了一段小视频,重庆的阴天不见亮,小朋友在镜头里露了小半张脸,依稀可见被风吹乱的刘海,一个笑容传递得倒是不打折扣,隔着屏幕给刘昊然递来一颗完整的小太阳。他总是笑得很天真,有时候还有点傻,刘昊然来来回回看了两三遍,在阳台拍了一张北京的太阳发过去,顺便又婆婆妈妈地让小孩照顾好自己balabala的。

  末了附上,明天见,宝贝。

  但是我现在就很想见你啊,刘昊然心想,往床上一躺,看着天花板发呆,直到手机嗡嗡一震。

  小朋友的回复带着热恋期特有的小心酸小委屈:可我现在就好想你。

  刘昊然的心一下子软了,他知道小凯一直都是很真诚很诚实的孩子,偶尔会害羞但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爱意和温柔。隔着1500公里,他真想飞过去抱抱他的宝贝,揉揉他的头发亲亲他的发顶。

  想了想,刘昊然还是给远在重庆的王俊凯打了个电话,小朋友惊喜地接起来,在电话那头雀跃地叫他地名字。刘昊然低低地回应着他的呼唤,想着,真希望明天能快点到来啊。

  老天爷,不要再折磨我们这些热恋小情侣啦。 

-----

tbc

短打永无止尽。

评论(7)
热度(68)

© 借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